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管道局中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提高中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近日,管道局中学组织学生代表走进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学生们参观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中心,该活动中心由“一区”“两厅”“六篇章”组成,其中“珍惜韶华 远离违法犯罪”“预防犯罪 你我共同责任”“呵护成长 为你擎一把伞”等六个章节的内容通过宣传展板、短片播放,以及“隐形的红线”“大作战”“雷达式大型体感互动墙——自我保护”“微剧场——风云志·朗读者”等丰富多彩的互动系统,寓教于乐,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违法犯罪的危害。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廊坊优秀少年诵读《少年中国说》,铿锵激昂、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讲解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什么是刑事责任、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校园暴力进行了形象生动地解说,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敬畏法律。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大作战等游戏,在游戏互动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自己的法律意识,让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在心中生根发芽。“现场体验真是太棒了,我学习到很多法律知识,认识到了青少年犯罪的诱因和巨大危害,学会了如何防微杜渐。”活动中,一名学生由衷地说。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身边的毒品、识毒辨毒、毒品的罪恶、禁毒历史大讲堂等内容。通过文字、图片、仿真毒品、宣传片等形式,学生们近距离、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造成的危害。观看缉毒警察的呼吁视频,让学生了解了缉毒警察的不易,自觉划清和毒品以及毒品犯罪的界限。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学生们通过参观学习和现场体验,接受普法教育,学法、守法、用法,争做遵规守纪的新时代好少年。”管道局中学综合实践中心主任王彩凤说。

  管道局中学通过组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理解法律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尊重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记者 刘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