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共青团广阳区委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怎样巧解数学题”““作文不会写怎么办”……7月23日,广阳区吉兴社区10余名孩子迎来了他们的假期“小老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不但辅导他们写假期作业,还教给他们学习方法,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为发挥共青团服务青少年工作职能,让青少年儿童过一个“七彩假期”,共青团广阳区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七彩假期”暑期辅导志愿服务活动。

  23日当天,广阳区吉兴社区青年中心活动室内,孩子们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辅导下,聚精会神地做作业。看着孩子的认真模样,一位家长欣慰地表示,“有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义务辅导功课,不仅省去了课外班的费用,还让孩子们的假期有了好去处,我们也能安心去上班了,感谢这些志愿者。”

  据了解,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是学生自发成立,共青团广阳区委提供活动平台和组织活动。目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有60余人,已对接4个社区。第一期“七彩假期”为期一周。

  接下来,共青团广阳区委将继续对接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村街帮助青少年儿童辅导功课,拓宽孩子的知识面,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