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房正朔:做勤学善思的文明少年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周总理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心里,也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认真学习,因为我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近日,就读于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四年级五班的房正朔说。

  房正朔品学兼优,被评为“爱校之星”“勤奋之星”。房正朔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朗诵、画画、打篮球等。

  他热心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疫情期间,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他化身抗击疫情宣传员,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搜集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设计海报、录制视频,与家人、同学分享。他还定期在电梯间放置专用抽纸,张贴文明使用标语。

  作为大队委和班长的房正朔,为对口帮扶神农架林区九湖中心学校的同学们录制了抗疫视频,为他们朗诵了朱自清的《春》,在线上互相鼓励,共同期盼春暖花开。(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