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王梓祎:资深公益小达人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7岁的王梓祎是大厂回族自治县城区第二小学一年级一班学生。王梓祎年纪很小,却富有爱心,是一名资深公益小达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与邢台市山区贫困儿童王雅乐成为知心朋友。两年来,她一直默默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梓祎与王雅乐相识于2018年暑假。当时,还在上幼儿园的王梓祎跟随父母来到邢台市太行山区的爷爷奶奶家。一天,王梓祎在村里遇见一个小姑娘,她就是王雅乐。在交谈中王梓祎得知,王雅乐有一个哥哥,妈妈患有智力和精神疾病,爸爸要同时照顾妈妈和八十多岁的爷爷,不能外出打工挣钱,家里几乎没有任何经济收入。看到王雅乐的家境,王梓祎下决心要尽自己所能帮助她。

  2018年8月,王梓祎为王雅乐送去一批衣服和被褥,让她和哥哥穿上久违的新衣服、用上干净的被褥,兄妹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邢台之行让王梓祎意识到,要想帮助更多的人,必须借助团体力量。为此,她经常随父母参加大厂回族自治县爱心公益牵手协会组织的活动,她主动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所见所悟,努力为王雅乐争取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