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2020年大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发表时间:2020-07-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7月10日,2020年大厂回族自治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举行,5名先进典型当选“新时代好少年”。

  “作为大厂新时代好少年,我们虽然年龄小,但是我们的能量不小,我们每一个善行义举都能汇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稚嫩的童声充满了朝气与力量。发布会现场,3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进行交流。

  热心公益、拾金不昧的陈钰婷,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王梓祎,帮助同学、勤奋进取的好班长李宇……一个个视频短片,一组组交流互动,将“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示了大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汇聚起强大榜样力量,使全县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道德风尚。

  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县先后评选出县级“新时代好少年”25名,其中8人获评廊坊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大厂将继续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始终,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杨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