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刘隽祎:用实际行动践行大爱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班级就是一个家,一损俱损,一荣俱荣。”这是永清县第三小学六年级五班学生刘隽祎的座右铭。刘隽祎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项班级事务,连续六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2017—2018年度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刘隽祎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学校活动。“六一”儿童节庆祝表演,她不仅担任主持人,课余时间还帮助同学排练舞蹈。诗歌朗诵比赛、足球比赛等活动,都少不了刘隽祎的身影。她还喜欢阅读、绘画、舞蹈、弹琴、踢足球等。

  刘隽祎从小就是一个贴心的孩子,五岁时自己用洗衣机洗衣服,六岁时帮助妈妈做家务。奶奶年迈,她主动帮奶奶提重物,给她讲笑话,逗她高兴。爸爸病重瘫痪在床,她主动给爸爸擦身体,陪爸爸聊天。刘隽祎还会包饺子,为弟弟做蛋挞和小饼干。看到妈妈累了,她主动给妈妈捶背、揉肩。

  刘隽祎注重节约、环保,灯不用时,及时关闭,用洗菜水浇花,用洗脸水冲厕所……去公园或者出去旅游,刘隽祎会随身携带垃圾袋,把垃圾放在垃圾袋里,不污染环境。

  刘隽祎时刻以少先队员章程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记者 张甜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