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王胤骁:勤奋好学 脚踏实地
发表时间:2020-07-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10岁的王胤骁是香河县安平镇第一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他的梦想是成为像自己的老师一样的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雅行少年”。

  王胤骁品学兼优,积极努力,拼搏上进。他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从不把学习任务拖到明天。不论什么课,他都坚持课前预习,认真完成预习方案,带着疑问上课。

  课堂上,他总是敢于提问,善于质疑,把所学的内容融会贯通。他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爱读书,因为读书带给他很多快乐,也陪伴着他成长。

  在家里上网课期间,他每天都按照制定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计划读书、练钢琴、学英语、学编程,并且主动帮助家长分担家务。疫情期间,他还认真收听收看疫情进展情况,心系武汉和全国疫情,用手势操、歌唱等形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同时,他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利用微信小视频的方式,发给给同学们,提醒大家做好防护。

  他担任班里的学习委员和小组长,每天都会通过微信检查同学作业和背诵。他还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进步。他曾荣获“第十三届ABC全国青少年口语展示活动”廊坊赛区选拔赛金奖。(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