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王紫淇:用语言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环境,这是同学们对王紫淇的评价。王紫淇今年11岁,是三河市诸葛店小学五年级(1)班学生,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学习小标兵”。

  她喜欢阅读,至今已读过《平凡的世界》《论语》以及各种名人故事全集等。好的读书习惯,对提高她的写作水平很有帮助。她的作文在第十九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作为班长,她总是以身作则,班级的劳动任务,她带领同学认真完成,脏活累活她带头干、抢着干。她从不乱扔垃圾,不踩踏小花小草,从小就养成了节约用水、用纸的好习惯,并时刻提醒家人和朋友一起保护环境。在三河市举办的青少年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王紫淇被评为“小小环卫之星”。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王紫淇的座右铭。她想成为董卿那样的人,用语言传播正能量。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给自己制定计划并严格完成。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诵读半个小时,每天坚持背诵一首古诗词,晚上七点准时看新闻联播并模仿。通过努力,她成为学校广播站播音员并担任组长,多次在廊坊市、三河市举办的朗诵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记者 高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