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市第五小学:聚德育力量 创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20-07-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4日清晨,凉风习习,市第五小学校园里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学生们放假前在菁菁种植园地种的植物茁壮成长。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这是咱们学生为端午节录制的短视频。”校长胡国良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明德育教育,老师们精心组织端午节线上活动。”

  该校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利用校园公众号、班级钉钉、微信群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经典诵读等活动。复课后,学校青年志愿者忙碌在创城一线,对沿街商铺张贴的广告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人行道和绿化带内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对乱穿马路、随手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市第五小学教师表示,一定在实践中传播文明,用行动展示风采,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记者 马颖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