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教育局: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争做廊坊爱国守法健康好少年”系列活动,在“停课不停学”期间,充分发挥德育主阵地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市教育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对全市师生进行疫情防控正面宣传教育、爱国守法教育。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依法依规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统一推送各类疫情防控官方宣传内容。

  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卫生活动及宣传教育活动,部分县(市、区)采取“小手拉大手”形式,向学生家长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开展疫情期间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下发健康教育宣传知识文件。组织学生积极创作疫情防控文艺作品,并通过网络交流分享。

  该局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线上升旗、向国旗敬礼、唱国歌、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仪式感、参与感,真正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此外,通过网络课堂、班队会、竞赛等形式,在教学资源挖掘与教学内容组织中融入爱国主义精神,根据学生年龄及学段特点,精心策划精彩纷呈、详细可行、易于操作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增强教育效果。

  充分利用在线教育资源平台,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核心素养。

  通过主题班会“致敬,感动中国的最美逆行者”,认识钟南山、李兰娟及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开展给英雄写封信、赞颂白衣天使、漫画科普防疫知识、绘制健康手册、运动小达人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将爱国主义内化于心。通过开展系列综合主题教育活动,丰富爱国主义与法治教育实践载体,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记者 马越 通讯员 王小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