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2019年第二批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河北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现场采访“新时代好少年”靳子航

  爱好发明、硕果累累的小发明家王以恒,自立自强、身残志坚的小运动员陈范帧,热爱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的小使者周宸泽,冲锋逐梦、不断突破的小球员魏士杰……12月30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二批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石家庄井陉矿区举行,陈范帧等6名少年入选。

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现场,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小标兵王韵哲,热爱语言艺术、颇具天赋的小话筒靳子航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相关工作安排,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在全省未成年人中继续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过各地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层层推选和集中宣传,一批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孝敬友善、节俭诚信,自强自立、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涌现而出,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

  附:2019年第二批省级“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1.王以恒(男,唐山市惠友中学七年级9班学生):

  爱好发明,硕果累累的小发明家。2017年,研制的“家庭简易自动地震报警器”获得第32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市、区级一等奖;2018年,研制的“自制多方式直流供电器”获得第33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市、区级一等奖;2018年,荣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18)唐山赛区初赛普及组一等奖。2019年,研制的“针对老年痴呆患者的自动语音提示给药器”获得第34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市、区级一等奖;在2019年8月,该项创新成果荣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共同颁发的“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银奖”。

  2.陈范帧(男,邯郸市涉县特殊教育学校听障13班学生):

  自立自强、身残志坚的小运动员。从小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之后母亲离世、父亲抱病,但仍然坚持与命运抗争、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体育运动中。2016年,被邯郸市残疾人联合会选为邯郸市残疾人运动员。2017年12月,参加“邯郸市第二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冬季体育训练营”,2018年9月被选拔到省残联参加集训,同年10月正式参加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2019年3月5日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旱地冰壶比赛中,和队友代表河北省队参赛,喜获冰壶比赛听障组团体第一名。

  3.靳子航(男,邢台市桥东区南长街逸夫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

  热爱语言艺术、颇具天赋的小话筒。从小对语言具有浓厚兴趣,在英语和演讲等方面颇具天赋。2017年7月以省级决赛A组冠军的好成绩进入“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个人技能赛)全国总决赛,以全国二等奖的成绩获得外研社官方赛事五段认证。2019年6月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少年阅读风采大赛省级小学B组(三四年级组)省冠军;在语言表演方面,拿下两枚重量级国赛金奖,在梅兰芳大剧院参加古韵新语第三届“两个黄鹂杯”全国少儿语言艺术大赛,荣获金奖;在北京传媒大学参加第四届“花样少年”全国青少年语言艺术展演全国总展演,荣获金奖。同时,在2019年3月参与中国交通频道·河北《交通小主播》栏目录制,并被授予优秀小主播一等奖。

  4.王韵哲(男,保定市第十七中学1710班学生):

  积极向上、全面发展的小标兵。姥姥罹患重病,军人父亲坚守岗位,母亲在北京医院照顾老人,自小独立自主;喜欢新闻采访,申请成为“新华小记者”和“晚报小记者”,2017年作为小记者代表参与了全国“两会”采访工作,采访了汤素兰、徐贵祥等全国人大代表;热心公益,加入了保定市志愿者协会,每年去军队慰问演出送温暖,学当义务讲解员;积极参加竞赛活动,获得“希望之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三次获“WMO奥林匹克数学竞赛”全国赛银奖,全国校园写作大赛一等奖,以优异成绩通过剑桥英语CAE考试。

  5.周宸泽(男,雄安新区安新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

  热爱传统文化,传承非遗文化的小使者。身为少先队大队长的他,取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许多荣誉;他喜欢传统书法艺术,在国际少儿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得金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飞叉传统技艺,在2018年保定市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中,获得青少年组金奖。

  6.魏士杰(男,廊坊市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

  冲锋逐梦、不断突破的小球员。自小参加学校足球训练担前锋,帮助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市长杯冠军,参加省长杯荣获第七名,被评为河北省“希望之星”。不断突破自己,每周代表廊坊俱乐部去北京参加U10甲级足协杯比赛,作为主力出战9场,场场全胜。之后相继获得了国奥金冠杯亚军、百队杯第四名、雪佛兰杯季军、京橙杯冠军、京津冀联萌杯季军、嘟嘟杯第四名、奕鹰杯第四名等荣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