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共青团大城县委组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共青团大城县委联合大城县人民法院、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消防大队,邀请大城县孙毅小学师生走进大城县人民法院,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大城县人民法院平舒法庭负责人李靓艳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就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自我保护及防范意识等内容,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李靓艳说:“今后,大城县人民法院将依托一乡镇一法庭,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诉法教育活动,防止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和违法犯罪,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法制基础。”

  该县消防大队宣传员播放了家庭及学校火灾案例警示片,讲解了如何逃生自救以及预防学校火灾等知识,并教大家使用各类消防器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