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管道局中学:凝铸红色初心 办人民满意教育
发表时间:2019-1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我们始终以此作为自省的标准,用最无悔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砥砺奋进,践行忠诚之心、务实之行,这就是使命!”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孙英杰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上了一堂题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生动党课。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管道局中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学校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文化·品质”学校的政治文化建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科学谋划部署,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成效,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深化学习教育

  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利用业余时间、碎片化时间加强个人自学,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习总书记强调的铢积寸累、日就月将,把强化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经开展了六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教育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章、《准则》《条例》,并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期间系列讲话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31讲话和王沪宁同志9·7讲话,每次学习有目标,有专题,有体会,在抓实抓好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提升认识水平。

  由于学校工作的特殊性,时间碎片化比较明显,为了便于大家学习,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初心使命、“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提炼和梳理,专门印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手册》口袋书,小巧方便,适合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学习。

  深入调查研究

  “作为教育工作者就要有始终以学生为本、始终为教育服务的理想信念。”管道局中学党委副书记张学军同志开展调研时说。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任务,针对规范招生、党员责任区、德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实际、广泛调研,并积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讲好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开展“树立正确幸福观,推进幸福管中建设”的幸福观大讨论活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

  聚焦检视问题

  管中立足学校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学校党委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开展“三问三查三看”活动,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共15条;通过全方位多渠道检视问题,收集广大教职工对于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共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20条,经过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共15条,坚持立行立改、立检立改。在对照党规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18个是否”全面对照检查并互相提醒警醒,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推进整改整治

  学校党委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制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集中力量专项整治,实施“三个一批”,包括办好6条惠民实事,解决1条上访问题,全面排查5条安全隐患,让广大教职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目前,“文化·品质”学校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提升进阶的关键节点,教师梯次结构优化、家校共育平台建设、立德树人体系建构等问题依然存在。面对这样的形势任务,学校党委决心借助主题教育的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发扬“忠诚、朴实、执着”的当代英雄精神,顶住压力与诱惑,守住初心和底线,耐住平凡与清贫,克服职业倦怠,激发工作热情,追求职业幸福,用更加科学高效的、不可替代的、造福千家万户的劳动,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实现学校有内涵、高质量、高品位的发展而努力奋斗!(记者 贾树敏)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