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书法绘画戏曲进校园 中华传统文化共传承
发表时间:2019-11-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尊一声驸马爷细听端底,曾记得端午日朝贺天子,我与你在朝房曾把话提,说起了招赘事你神色不定……”11月15日,廊坊市第七中学的阶梯教室响起了京剧《铡美案》铿锵的唱段和学生们热烈的掌声。

  精彩绝伦的戏曲表演,让学生们了解了戏曲的唱、念、做、打的基本内容,艺术家们手把手教授同学们戏曲表演的动作要领,把课堂气氛推到了最高点。台上学得有模有样,台下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我觉得戏曲进校园活动挺新颖的,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戏曲的魅力,让我喜欢上了戏曲,有了更强的欲望去了解和学习它。”该校初一学生李佳锐感触颇深。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书法、绘画、戏曲进校园活动。

  “书法技法主要包含笔法、字法、章法和墨法等要素,前三个方面尤其重要。”与此同时,在该校的其他教室,书法和绘画课也在精彩进行,学生们个个学得津津有味。

  市第七中学政教科科长关志强表示,书法、绘画、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能够让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产生浓厚的兴趣,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让孩子们把中国传统文化能够继承发扬下去。(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