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第十七小学学生体验陆地冰壶运动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0月16日,廊坊市陆地冰壶推广活动暨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启动。

  “把冰壶放到右腿正前方,注意手速……”当日上午,在市第十七小学内,青少年陆地冰壶比赛专用道格外醒目,学生们开心地上了一堂陆地冰壶体验课,不仅听教练讲解了陆地冰壶比赛规则和技战术,还上手玩了几次。“太有意思了。”“以后还想玩……”很多学生现场体验后意犹未尽。

  冰壶是冬奥会比赛项目之一,对场地、器材要求非常高,其替代运动陆地冰壶则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

  本次推广活动时间为10月14日至18日。具有冰雪国家职业资格或冰雪教练员等级资格的专业人员担任活动指导教师,分别走进廊坊市第十小学、廊坊市第十五小学、廊坊市逸夫小学、廊坊市第二十三小学、廊坊市第十七小学、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管道局中学第一附属小学,以讲解冰壶基本知识、基本技术与基本规则,介绍冰壶场地器材设施,组织学生亲身体验和实操训练等内容为活动重点。每一个学校的冰壶推广体验活动,安排管理与指导教师4人,结合场地情况不少于2小时的冰雪运动体验与教学活动。各学校根据活动要求负责安排活动场地与组织学生参加。

  市体育局竞技科科长路朝辉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冰雪运动氛围,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了解冰雪运动项目,知晓冰壶知识,掌握一定冰壶技术,看懂冰壶比赛,激发参与从事冰雪运动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冰壶推广教练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时间为10月6日至17日,来自各县(市、区)55名体育教师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积累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张泰源 通讯员 赵书兵)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