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廊坊市第四小学组织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欣赏田园风光、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农耕生活……10月11日下午,廊坊市第四小学组织二年级全体学生到教育基地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在劳动中锻炼动手能力、自主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生活。

  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到了很多农作物的知识和种植注意事项,在工作人员的示范下,认真学习了刨花生和挖红薯的劳动技巧。

  随后,学生们三人一群,五人一组分工合作。有的用铲子刨土,有的徒手拔叶茎,有的拿袋子将刨出来的红薯、花生分装,干得起劲儿。二年级四班学生王妤菲说:“我收获颇多,通过亲身体验,我了解到农民伯伯种地辛苦,今后我要珍惜粮食,不浪费。”

  廊坊市第四小学校长张俊杰表示,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劳动的果实,更在劳动中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更知道劳动果实来之不易而更知珍惜。(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