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法治巡讲进校园助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市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9月16日、17日,巡讲团分别走进市第四中学、市第五中学,共同开展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恪守检察职责使命”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9月16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来到市第四中学报告厅,为8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青春我们该如何去爱》的法治课。汪文娟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未成年人检察部门职责以及“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随后,安次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韩淑婷以案释法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讲座贴近实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现场还播放了廊坊市检察院制作的以预防性侵为主题的动漫片。

  9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带队走进市第五中学,开展题为《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讲座。广阳区检察院法治宣讲团成员刘芳用通俗的语言、新颖的视角、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面对侵害时敢于亮出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杨苗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