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广阳区万庄镇: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发表时间:2019-09-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橙色的蔬菜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E,常吃能够延缓皮肤衰老、健脾益气。”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开营第一课上,万庄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学习了蔬菜的种质资源与人类健康。9月12日,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广阳区万庄镇举行。

  中国农业科学院(万庄)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园(简称廊坊园区)2018年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廊坊园区是距北京最近的综合试验基地,主要开展农业科研试验研究、科技成果示范转化和科技推广服务工作。可为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提供多元的农业知识科普和农事体验性学习。

  揭牌当天,园区与廊坊市第十一中学、广阳区万庄镇中心小学、万庄镇李孙洼小学、万庄镇伊指挥营中心小学现场签约,为在校学生提供农业科技课堂和实践教育。万庄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园区上了开营第一课,参观了转基因水稻,近距离感受到了农业科技的魅力。

  园区建于2003年,占地2000亩,现有作科所、蔬菜所、生物所、资划所、北京牧医所、质标所、营养所、饲料所、草原所、特产所10个院属单位50多个课题组300余名专家长期入驻。

  园区建有1栋3600平方米的生物实验楼,另有报告厅、会议室、实验室。试验区建有国家蔬菜种质资源圃、国家野生小麦近缘植物圃、国家农业野外生态遥感实验场、全自动高通量植物3D成像系统等多个科研平台,拥有20个动植物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区和丰富多样的农业生产体验区。

  “向中小学生普及农业科技知识,有助于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开展好研学活动,能提升园区服务社会的能力。”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副处长王启现告诉记者。

  近年来,广阳区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工作,广泛开展科技合作,形成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廊坊园区为依托、以成果转化项目为抓手、院地合力、协同组织实施的成果转化“广阳模式”,受到了农民群众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记者 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