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固安:国学经典进校园 优秀文化传后人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经验做法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固安县教体局把国学教育与学校常规工作、教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让国学经典文化走进校园。今年以来,广泛开展了多场“国学经典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涵盖《语文课程标准》中推荐70首优秀古诗以及《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老子》《孟子》《诗经》中的经典篇目。各中小学校将国学课列入课程计划,充分利用橱窗展板、校园文化墙、校园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2019年各校围绕增强学生爱国爱家情怀、文明礼仪素养、综合能力养成等方面,开展了经典诵读比赛、国学精粹故事会、攥写学习心得等活动400余场,全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全部参加。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品质得到了提升,大大加强了学生们的国学经典文化素养。

  丰富的“国学经典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培养了固安县广大未成年人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让经典文化伴随未成年人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快乐成长,坚定信念,推动社会形成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