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固安:“阳光成长计划”助力少年体育梦
发表时间:2019-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经验做法

  “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未成年人体育教育质量,联动校内外优质体育教育资源,着力培养和打造未成年人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坚持培养兴趣与提高技能,重视运动技能培养,挖掘培养体育类人才,全面提高未成年人体能素质,2019年以来,固安县教体局指派专人到县内104所学校进行体育人才挖掘活动,用专业的方法挖掘体育高素质人才。

  “体育也应该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该局以发现、培养、输出体育人才为核心。以青少年的自身兴趣出发,重点发现足球队、篮球队、轮滑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象棋、举重、跆拳道和散打等项目可塑性较好的学生,组建队伍,并且聘请资深专业教练对学员进行免费辅导,针对个人进行个性化训练引导,并且详细记录,每隔七天对每个学员进行体能测试,专项测试,遴选优秀学员;为了引入体育教育力量,让青少年们能方便的享受体育器材资源,遵循县教体局制定的《固安县体育人才培养计划》,向财政申请专项基金对青少年体育教学和训练进行支持,发放体育器材、展览服饰共计3000余件;为了能让青少年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整合武术协会、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的教育资源,对青少年进行培训指导,受益青少年已达20000余人;为了响应习总书记希望更多青少年投身中国足球事业的美好期盼,让青少年对足球产生兴趣,聘请原河北省女子足球队主力队员为青少年校园足球进行了指导训练。

  据了解,各项活动产生了良好效果,对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2019年8月1日—9日,第九届“未来之星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在海滨城市锦州市火热开展。本次赛事全国有20余省市40多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固安县松盛足球俱乐部足球队在本次赛事中以11胜2平1负的战绩获得季军,队中多名球员荣获赛事“希望之星”称号。2019年“县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的3支球队将代表固安参加9月份“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10月份固安二中女子足球队将代表廊坊参加2019年京津冀校园足球联赛,现在正在进行赛前集训;与8所体育院校签订了联合培养输出优秀体育人才的合作协议,推选出体育特长学生236人,分成多个体育项目队伍进行重点培养,为输出体育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组织县级武术、足球、乒乓球队伍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的多项赛事。辅导58名学生今年顺利考入体育学院,24人成为武术二级以上运动员;体育培训机构向华夏、京东等知名企业推荐了21名运动员。

  青少年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促进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是至关重要的。培养青少年就是在为民族的未来培育更加健康挺拔的脊梁。让更多热爱运动的孩子享受运动的乐趣,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发展道路,我们始终在努力!(固安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