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我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别开生面的春季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又是一年春草绿,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学生们带着期待和欣喜迎来了播种希望的新学期。昨天上午,我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春季开学第一课,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正能量踏上了新学期的征程。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昨天上午,廊坊市第六中学的师生带着奋斗和收获,在体育场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手们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师生向国旗致敬。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酝酿新的辉煌。开学第一课的举行,不仅满载着美好的希望和愿景,更为新学年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开学季安全记 消防知识进校园

  新学期伊始,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管道局附属第三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水平。活动中,消防宣传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报警和逃生方法,随后让学生们观看了火灾事故案例,在授课的同时,消防宣传员向学生们提出问题,并赠送纪念品。

  整个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踊跃。丰富有趣的互动环节加深了学生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记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开学第一课 定制度立规矩

  无规矩不成方圆,新学年开始,廊坊市第十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老师抓住“开学第一课”的契机,给学生定制度、立规矩。

  开学典礼上,老师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要及时收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在校内要注意校园活动安全,在校外要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廊坊新闻频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