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交警进校园讲好“寒假前一课”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廊坊市公安交警二大队联合区教育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寒假前一课”,向学生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针对寒假期间天气寒冷、道路易结冰,小学生们外出玩耍、串亲戚数量上升的特点,民警精心制作了专题课件,并进行多次演练,确保看得明白,讲得清楚,记得牢固。使用虚拟警察的形式讲解在乘车、骑车和走路时应当注意事项,并与学生互动交流,演示日常生活中的错误交通行为,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好学生。

  交警提示广大学生家长:未成年人单独或结伴外出时,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乘坐黑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车辆,随时向家人、朋友报告自己的行踪,保护自身安全。(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李娜 王志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