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四小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与文明同行、为城市争彩,是每位青少年学生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为进一步在广大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培养并弘扬学生的志愿精神,近日,廊坊市第四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夕,小志愿者们向家长们发放“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呼吁广大家长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践行,树文明意识,遵文明守则,倡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各班级组织召开“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班会,通过讲故事、辩论会、演节目等生动有趣的形式,教育并引导学生溯文明之源,倡文明之礼,守文明之根基,开文明新气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市创文工作进展及成就,创文的含义和内容,讲解中小学生校内外行为规范,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家园的工作。

  在情景剧表演中,学生们分角出演日常生活中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路人等等,他们表演生动有趣,分别以诙谐幽默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的创建卫生文明城市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在你我手上”“文明在你我足下”“文明在你我心中”,通过身体力行,同学们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

  在参与创建文明城市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下对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真实体验与点滴感悟;用笔触感知文明在这个城市落地生花的进程;用一张张纸的厚度承托起自己对城市文明前景的美好期望;用一篇篇文字的长度构筑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坚定信念。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力争使班级成为文明礼仪宣传和示范的窗口,也使全体学生成为文明礼仪行动的先锋队,为打造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努力做好志愿者、宣传员和实践者。(通讯员 孙中芹 记者 吴琼)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