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警营开放日:廊坊日报小记者零距离接触“110”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1月6日上午,来自市八小的40名廊坊日报小记者走进廊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体验采访,零距离接触“110”。

  “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就是合成作战指挥大厅,大厅的使用面积为400平方米。2017年,我们将原有的110指挥大厅进行了改造,在现有110接处警功能基础上建立了合成作战指挥大厅,对接处警工作进行更加专业化的处置。合成作战指挥大厅在2017年党的十九大安保和2018年各种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警令处民警邓玉琢首先介绍了廊坊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基本情况。

  随后,民警邓玉琢重点介绍了大屏幕显示系统。大屏幕上显示市区各路口监控图像、接处警系统图像、视频会议调度系统图像等。大屏幕上方及两边是LED字幕显示系统,可以滚动显示当前全局及警令处当前的主要工作任务、日常注意事项、当日警力勤务状况和值班带班领导情况等各类信息。

  一体化视频报警系统引起了小记者们的关注,邓玉琢介绍说:“系统集视频报警、线索举报、亲友互助、特色警务服务于一身,市民群众只需在手机端下载‘公安110’APP软件,即可通过简单按键,进行视频报警。”小记者们纷纷感叹科技如此强大。

  “遇到劫持人质,怎么能让坏人放人呢?”“如果被抢劫了,我们应该怎么自救呢?”在会议室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警令处副处长昝成与小记者们零距离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小记者们的问题。

  小记者刘书恺说:“通过这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收获很大,我明白了危急时刻拨打110的重要性,并了解到警察叔叔的工作流程,同时还懂得如何有效地使用110来自救及帮助他人等知识。”

  参观结束后,部分小记者登上警车,跟随民警体验街头巡逻执勤。

  这次体验采访结束后,小记者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了解到公安机关的功能和民警处理警情的过程,更进一步理解了民警的工作。(刘宁)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