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冬日暖意:文安东滩里小学“爱心墙”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月10日,文安县滩里镇东滩里小学面向街面的“爱心墙”处,又热闹了起来,有人送来衣服,也有人来领取,一来一往间,汇聚的爱心让这个冬日暖意融融。

  “爱心墙”创办者、东滩里小学校长邢艳,看着眼前的一幕,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是三年前,去山东一学校参观,校园里设置的交换角让我触动很大。学生们把闲置的物品拿出来,需要的人可以无偿取走。”邢艳觉得,这既能让闲物再次利用,也让学生们学会了勤俭节约。

  回到学校后,邢艳和老师们一商量,就开始规划“爱心墙”。寒假过后开学,便动手实施。“这面‘爱心墙’就在学校外侧,临街。从整理地面到刷墙、钉衣架,这些工作都是老师们一起完成的。” 邢艳介绍,“爱心墙”由黄色和蓝色拼接而成,2016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

  “爱心墙”的设立,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它降低了爱心捐赠的门槛,让有需要的人能够更方便地得到帮助。“经常有人把洗干净的衣服送过来,有时候看到我们在整理,路人也会来帮忙。还有人特意捐赠了一个大型衣架用来挂衣服……”在这过程中,邢艳常常被感动。每次看到衣架空了出来,她都很高兴,这就说明又有需要的人取走了衣服。

  今年6月,六年级学生毕业,很多学生主动把校服送到了“爱心墙”处,留给了在校校服不合身或者破损的学生,“现在的六年级学生已经成为‘爱心墙’的志愿者,每到周二开放日,就来帮助收、挂衣服。”邢艳说,学生们还会关心天气,根据当天的气温来选择合适的衣服。 “家长也很支持‘爱心墙’,它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村里外来务工人员多,很多工人都说在这工作好,不仅有活儿干,还不用买衣服,省了不少钱!”

  像“爱心墙”这样的公益活动,邢艳和老师们还有很多规划。“我们不计算衣服的数量,只希望一方面坚持把‘爱心墙’做下去,让这一面墙,温暖一个村,甚至更多的人;一方面通过这些活动来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与分享,传递社会正能量。”(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