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第十小学师生走进消防安全体验馆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了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发生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提高应急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市第十小学组织了消防安全月活动。11月23日上午,该校组织四、五年级的学生们来到了北京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安全自救研学活动。

  体验活动内容包括消防体验、交通安全体验课程、医疗救护课程、自然灾害体验课程、应急避险等十八堂课。活动中,学生随基地教官们一起学习防火防灾的各项技能与各种在急险情况下的自救方法。在消防队训练基地里,消防官兵还向学生们展示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与运用,同时,引导同学们查找隐患和如何在着火屋子里逃生。消防教官还依次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消防的训练过程。

  经过一天的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消防教育让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轻松地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学到了平时没有接触的知识,比如校车着火时,车上同学不应慌乱,左右手交叉相握抵在前一名同学的背后,俯下身体有序下车;还学到了紧急救助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自救和互救的方法……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使学生直观、真实地了解了什么是消防。走进消防官兵的工作环境,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了解基本的防火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意识也得到了增强。(孙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