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全市中小学“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4日,记者从我市“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六大集中攻坚行动”,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共同制定了《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从即日起至12月30日,全市各中小学将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推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印发一份倡议书。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廊坊日报社、廊坊广播电视台名义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由各学校统一发给每名学生,让其带回家中,与自己的长辈、亲属共同朗读倡议书内容,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文明守则,摒弃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举办一个主题征文。由廊坊日报社牵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文明从我做起”“我是文明小使者”“文明伴我成长”等主题征文活动。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学校以区文明办为单位,市直学校以学校为单位,指定专人随时收集、报送。

  开展一次文明礼仪主题班会。各学校要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通过讲故事、辩论会、演节目等生动有趣的形式,组织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加强文明礼仪教育,让学生懂得讲文明、重礼仪。

  加入一个志愿服务组织。各学校要动员组织学生在河北志愿服务网上实名注册为志愿者,并到所在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并根据自己的特长、兴趣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一次文明随手拍。各学校要鼓励动员学生以主人翁的姿态,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设备随手拍摄记录日常生活中温暖人心的文明行为,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展示,颂扬文明行为,让每名学生成为创城工作的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