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霸州交警进校园上“交通安全体验课”
发表时间:2018-10-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日前,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霸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主题宣传活动。

  该大队宣传民警来到霸州市第三小学为学生集中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向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根据中小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日常出行活动规律,分别从走路、骑车及乘车等方面,对学生深入浅出、耐心细致讲解了分辨红绿灯、正确走斑马线、乘坐私家车、校车及出行应注意的安全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人行横道的作用,采取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问答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关注出行安全,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乘坐超员车、非营运车和“黑”校车;动员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倡导家长摒弃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做文明人、驾文明车、走文明路,让安全、规范的交通行为深入植入每名学生的心中。

  通过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在校学生的交通法律意识、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使广大学生真正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李新苓 贾亚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