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廊坊市第十五小学举办“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初秋的校园微风阵阵,绿草茵茵。9月21日,市第十五小学迎来了每月一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家长们走进学校、走入课堂,亲身感受子女在校的学习生活,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叔叔阿姨们请看,这是我们暑假里写的日记故事,我们用画笔和文字将假期生活中的趣事写出来、画出来,用这种图文并茂的形式写日记,丰富又有趣……”步入校园,只见甬道两旁展示着孩子们的暑假作业,作业本、手抄报、习字帖等暑期作业整齐地摆在各班的展示台前,家长们一边在展台前驻足翻看,一边听着小解说员的讲解。

  据学校老师介绍,这是2-6年级学生的暑期优秀作业展览,为了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生的作业内容,每班都有一名学生担任小讲解员,负责向家长详细解说班级作业特色、学生的奇思妙想及丰富的暑期实践活动。

  家长活动日当天,恰逢学校开展的“快乐星期五”活动。操场上的“跳蚤市场”热闹非凡,孩子们正热火朝天地布置着本班的“摊位”。“瞧一瞧看一看啦!这个15元,那个20元!你再看看这个……”“跳蚤市场”上,孩子们热情地推销着各自的商品,这些商品其实都是孩子们的二手玩具和书籍,在市场上各取所需的同时,更丰富了生活经验,为学习生活增添了更多趣味。

  “通过交易,让孩子们初步感受市场经济,给学生创设这样一个理财平台,让他们学会推销、购买商品,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合作、动手、交流创造等能力。”现场组织活动的老师介绍说。

  “‘快乐星期五’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一年,每周五下午,是学生们自主开展主题活动的时间,让孩子们放下书本,体验实践活动的乐趣,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更加深了他们对学校和对学习的热爱。”据市第十五小学校长姚国志介绍,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以“体验、分享、感恩”为主题,让家长有机会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情况,了解学生在校园的学习生活,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帮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廊坊都市报 张泰源 宋敏涛)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