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四个一百”交通安全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中学生的出行安全。9月20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联合广阳区教育局走进市十一小开展“四个一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为在校120余名一年级学生通过动漫画面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交通安全课。

  据悉,为加强市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把在读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全面化、深入化、持续化,强化学生对家长的交通安全宣传的传递工作,劝导家长们在日常出行时遵守交通秩序,尤其是机动车按规定停放、文明行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信号灯,不闯灯越线、不逆向行驶等,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交警一大队携手广阳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四个一百”活动:即播放一百场交通安全宣传动漫;对一百名在校任课老师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进行一百堂交通安全课巡讲;召开一百个交通安全主题班队会。启动仪式后,“四个一百”活动将在辖区校园内陆续开展。

  “四个一百”活动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全省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工作思维,全面深化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核心,以减少因学生违法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为目标,更好地服务民生,培养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通过学生们向家长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人人守法的良好风尚。

  活动中,交警一大队女子中队的民警易雪结合一年级学生的特点,以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动漫的形式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会遇到的交通安全状况以及在横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等应掌握的交通安全常识。

  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体会到文明交通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要作一名称职的小小交通宣传员,将文明交通理念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位家人。

责任编辑:谷 雨明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