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市科技局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责,通过多种途径向中小学生大力开展科普教育、展示、普及工作,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立足青少年特点,开展科技政策宣讲活动。通过举办“众创讲坛进校园”,编印发放《建设创新型城市100条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在主流新闻媒体上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等多种途径,把各项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到位、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今年,市科技局又开通微信公众账号,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青少年推送各类科技普及知识,提高他们的科技素养。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开展特色关爱活动。组织市营养学会先后到市十七小、管道局中学等地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核心,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科学的生活和行为方式,推动青少年健康素养水平的提高。在市区的校园、社区等,以发放科普资料、健康讲座等方式,倡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科学意识,掌握合理营养、安全饮食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以此同时,市科技局积极服务青少年成长,与武警学院联手开展消防安全科普活动,增强青少年防范火灾的意识,全力推进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