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杨子菡:勤奋刻苦 向上少年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作为班长,她品学兼优、善良真诚、自信乐观,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她就是杨子菡,三河市冶金中学一名学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杨子菡的座右铭。课上她总是全神贯注,积极发言,课后不放过任何难题,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正是凭着这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杨子菡在每次考试中都名列前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杨子菡每天徜徉在书的海洋,从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经典名著到童话故事都爱不释手。通过阅读,她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吸取了奋进的力量。

  此外,杨子菡兴趣广泛,爱好书法、朗诵、舞蹈、游泳、滑雪、跑步等诸多文体活动,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她积极参加多种比赛,争取全面发展。

  2014年,杨子菡荣获燕郊高新区文艺汇演优秀奖;2016年荣获燕龙杯少年组游泳比赛第一名;2017年荣获三河市中小学健美操比赛第二名;2016年、2017年荣获三河市中小学体育节优秀体育标兵、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