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李一:朝气蓬勃的阳光女孩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老师眼中,她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热心肠的她总是能够出现在班级最需要的时候,打扫卫生,看护班里的绿植,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在同学们眼中,她不是娇滴滴的小女生,而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有时候一场男女生的足球对抗赛,她作为主力一样打得有声有色。她就是北京八中固安分校学生李一。

  在学校里,李一因为自信阳光深得老师和同学喜欢。在生活中,她懂得感恩,充满爱心。每周回家,她会把楼道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栏杆也要擦拭整洁。她说楼里的老人上楼,常要扶楼梯,不能让爷爷奶奶把手弄脏。严冬季节,她看到仍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的交警叔叔,会自发地亲手制作贺卡,去慰问执勤的交警。

  2016年5月,李一荣获第八届全国中小学生听说读写大赛初赛二等奖;在“2016韩中国际校园艺术节暨星光校园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首尔星光盛典”活动中荣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金奖,并被授予“文化中国?中韩文化交流小使者”称号;2017年7月参加表演的《火热的国家》舞蹈节目在中国舞蹈家协会2017年“教学成果展演”中荣获最具潜力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