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陈旺菲:柔肩挑重担 少年当自强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她,心地善良,尊敬师长,孝敬长辈,勤奋好学;她,用自己瘦小的身躯、柔弱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她就是文安县史各庄中学学生陈旺菲。

  母亲去世后,陈旺菲一直跟着父亲生活在亲戚家的厂子里,帮忙看家。父亲又因机械故障失去了右臂,让本已清贫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的打击没有摧毁陈旺菲的斗志,反而使她变得更加坚强。学习上,陈旺菲从不让父亲和老师操心,她虚心好学,刻苦努力,成绩优异。

  由于父亲身体残疾,照顾家的重担落在了陈旺菲的肩上。结束一天紧张的学校生活,回家后,陈旺菲还承担着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等一系列家务。忙完家务活,她还不忘给父亲讲学校里快乐的事情,绞尽脑汁让父亲开心。

  身处逆境却自信阳光,生活艰辛却斗志昂扬。陈旺菲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笑对生活。她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她的顽强与自信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优秀品质。她被评为史各庄中学首届“孝道少年”。(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