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广阳区妇联:五项服务创建载体用好儿童之家
发表时间:2018-06-1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阳区妇联把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作为服务我区广大儿童的关键环节,作为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的交汇点,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实施儿童之家项目,重点在建,关键在用。创建以来,区妇联不断创新思维,依托儿童之家活动阵地,提供多项服务。一是开展游戏活动。帮助儿童在游戏中体验各种情绪情感,提高儿童与人交往、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培养儿童勇敢、合作、坚强等品质。二是生活技能指导。帮助儿童学习基本生活技能,鼓励儿童承担责任,选择健康生活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有害行为。三是心理行为指导。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有心理行为问题的儿童提供心理支持。四是阅读指导。向广大家庭发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倡议,以儿童之家图书室为阵地,全天为学生、家长开放,开展亲子读书月活动,提高家庭文化生活质量,增强亲子间的沟通和家庭亲和力、凝聚力。五是家庭教育支持。组织开展“给父母的一封信”、“做一天‘小家长’”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体验亲情,加强与父母的沟通与理解,营造和睦温馨的家庭氛围。(广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