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广阳区关工委:把关爱送到青少年的生活里心坎上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广阳区关工委秉承“扎根基层、求真务实、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理念,为青少年多办实事、办好事、献爱心,不断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努力打造广阳关工委特色品牌上做文章,并持续开展特色活动,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每年开展的困难学生救助帮扶行动在时代广阳、网络媒体均有报道。

  一、主题教育多样化,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格局。一是每年关工委通过多种形式对青少年进行宣传教育。今年5月份以来,广阳区关工委在全区各学校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主题演讲比赛、讲座等各类活动20余次,参加的各级学校100余所,参加活动的青少年3000多人。二是每年清明节期间,区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文体局等部门组织城区17所中小学开展“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到革命烈士公墓祭扫”活动,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进课堂活动,请广阳区参加过抗战的老英雄走进课堂给未成年人讲革命斗争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二、关爱帮扶具体化,织密未成人年健康成长的爱心网。广阳区关工委设立困难学生帮扶专项资金,整合爱心资源,先后支出18余万元,开展了困难学生关爱计划、“青少年阳光成长”等青少年扶贫救困、心理关爱、阵地建设类的关爱项目10余个。近年来,区关工委结合“精准帮扶,定向帮扶”工作,已对200余名青少年进行帮扶,解决实际问题。

  三、知行合一,推进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三结合。一是通过开展以知行合一为主要目标的“讲文明、树新风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活动,把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融于他们的日常生活,融于他们的品行养成。二是在全区63个社区成立家长学校,通过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培训为家长了解青少年、引导青少年提供平台。2018年,在各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培训30余场,参加培训的家长1000余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