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共青团廊坊市广阳区委:坚持实践育人发挥团组织作用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共青团廊坊市广阳区委强调实践性,坚持实践育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阵地建设为支撑,以寓教于乐为手段,多层面、全方位的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让他们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知识,陶冶情操,接受思想道德教育,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类青少年群体中产生广泛影响。

  一、深化工作职能,推动线上平台与线下服务阵地,协调社会各界力量服务青少年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优化成长环境,自4月23日开始,团区委在辖区内各小学分别开展“禁毒防艾、远离犯罪”教育宣传活动8次,共计80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树立了健康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组织第六中学和第十一中学100余名学生参加由团市委开展的“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青少年模拟法庭展演活动,通过这种新颖的普法教育形式,激发了未成年人学法的兴趣,对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法制教育,普及了必要的法律知识,

  二、丰富工作载体,开展“情暖贫困生”志愿服务,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5月30日,团区委联合团市委、市青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全区共计20余名学生填写了自己的小小心愿,市青联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关爱活动中,认领心愿卡,一对一帮扶,帮助孩子们实现儿童节小小心愿;向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学生资助项目,资助1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为5000元。

  三、把道德融入实践教育当中,用榜样的事迹和精神打动青少年、引领青少年

  各学校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组织开展了各种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思想道德宣传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团区委在“五四”和“六一”期间,对全区44名优秀少先队员和21名优秀共青团进行了表彰。4月14日在区青年中心(宝鑫体育公园)举办了广阳区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及社会办学足球俱乐部共计21支球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时间历时两个月,共计51场比赛角逐,闭幕式上,团区委书记李明峰同志为获得冠军的队伍颁发了奖杯,并做了总结讲话,对广大球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