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广阳区第二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25日下午,广阳区第二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在廊坊市第六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由中共廊坊市广阳区委宣传部主办、广阳区文体局、广阳区教育局、广阳区总工会、广阳区广播局、共青团廊坊市广阳区委主办,广阳区群众艺术馆承办。

  此次活动共分“经典永流传”古今诗词朗诵大赛、“厉害了我的国”书画创意大赛、“我的中国心”中华好歌曲传唱大赛、“天生我有才”器乐表演大赛、“舞动新时代”舞蹈争霸赛、“梨园中华情”戏剧曲艺展示大赛、“讴歌新时代”文学作品征集、优秀图书鉴赏大赛等八项内容。在艺术节活动期间,也将穿插组织开展各种主题展演和公益演出活动。

  据悉,此次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深入开展,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氛围,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在全区营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少年接力中国梦,坚定文化自信,为促进家庭和谐、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通过活动进一步整合区内社会艺术教育资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艺术平台,进一步挖掘和培养一批新时期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少年艺术人才,成立广阳区青少年艺术团。

  此次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时间为4月中旬至6月中旬,历时两个月,分别为发动启动阶段(4月中旬—5月初)、宣传报名阶段(4月下旬—5月初)、比赛选拔阶段(5月初—5月下旬)、颁奖和汇报演出阶段(6月初—6月中旬)。本次参赛采取学校、教育机构选送以及个人报名3种方式。初赛设在广阳区各中、小学校及各艺术机构,复赛、颁奖晚会及汇报演出设在区级文化场地。各初赛点选出参加复赛人员。5月初至5月20日进行初赛;5月下旬至6月初进行复赛。闭幕式初定于6月中旬举行,届时将对在艺术节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青少年进行表彰,并举行汇报演出。(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