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走进校园 共促成长:市六小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加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孩子在校情况,4月18日上午,市第六小学举行了本学期的“家长开放日”活动。

  迎着明媚的朝阳,伴着朗朗读书声,60多位四年级学生家长手持邀请函走进市第六小学,参加期盼已久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课堂上,教师们采用形式多样、方便有效的教学手法进行授课,并借助多媒体教学,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充满活力的英语课、多媒体教学技术的语文课,老师们全情投入,用各种有效的教学方式点燃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朗读、练习、讨论、探究……每一个专注的眼神,每一双举起的手臂,每一次自信的发言,都让家长们深有感触,无不感叹老师的教学智慧。

  家长们认真聆听教师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时刻关注着孩子们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并不时发出会心微笑,有的家长还拿出相机拍下了一个个难忘的瞬间。听完老师的课,大家有笑、有泪、有感动,更有醒觉、顿悟、震撼和爱的涌动……家长纷纷表示,开放日虽然只有短短几节课的时间,却让家长们学会了从孩子的角度来思考,反省平日的教育方法;让家长知道尊重孩子,理解孩子;学会和孩子共同感受,共享成长的快乐。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形式开放,让家校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通过与老师近距离的交流,家长们也对教师的工作和孩子的表现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马颖劼 姚中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