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广阳区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正式启动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4月14日上午,广阳区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广阳区青年中心正式启动。比赛根据参赛人员年龄分组,共四个组别,赛制采取中小学常用的5人制比赛规则,来自全市21个球队的200多名中小学、足球俱乐部、兴趣班的足球爱好者参加了这次比赛。这也是广阳区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

  本届比赛由共青团广阳区委主办,廊坊市足球协会协办,北京健合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原廊坊年华足球俱乐部)承办。旨在通过比赛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在“运动、快乐、阳光”的足球文化氛围中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不断挑战超越自我。

  当日上午9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市足球协会会长张胜军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少年是未来,是基石,是国家足球事业的希望。廊坊市足球协会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以系统的联赛为依托,以学校为基本单位;以强身健体为出发点;以团队合作为目标;坚决杜绝锦标主义、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非体育道德行为。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努力营造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培育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足球专长的优秀后备人才。“我坚信,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及各界领导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我们辛勤努力和工作,体教结合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努力让廊坊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常态化,也一定能够培养出我们自己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有品位的足球小明星。”张胜军说。

  小小少年斗志高,绿茵场上燃激情。简单的开幕仪式后,期待已久的广阳区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正式开赛,中学组的廊坊六中队对战北京八中固安分校队,小学组的年华足球俱乐部队对战廊坊十五小队率先点燃两大绿茵场。记者在小学组赛场上看到,运动员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接球、盘带、抢截、过人、射门,年纪小小的他们,却有着非常娴熟的技术和比赛经验。双方队员积极跑动,默契配合,你来我往,奋力拼抢着脚下的足球。球员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奋勇拼搏,表现出不服输、不气馁的体育精神。一旁的教练员似乎更加紧张,大声指挥队员进行战术跑位,场面十分激烈。教练告诉记者,精彩的比赛不仅让小运动员锻炼了球技,也体会到了足球运动的乐趣。

  活动现场俨然成为了球迷的海洋,在赛场外的操场上,有众多助威的家长和等待比赛的球员。今年7岁的刘旭仟是廊坊一小一年级的学生,此次比赛他为一小出战。和他同组的都是年龄比他大一点的孩子,但小小年纪的他在守门、接球、射门样样不输别人。“我喜欢足球,是我让妈妈给我报的足球训练班,我觉得足球很酷,我喜欢在赛场上的追逐,以后我也想当一名足球运动员,为国家打比赛。”刘旭仟说。小小年纪的他对足球有着自己的感悟。

  据广阳区青年中心负责人韩慧介绍,近年来,我市举办的一些“足球杯赛”已经趋常态化,但长期促进各个学校、青少年足球交流的联赛还不多,此次比赛主旨是,让校园足球和廊坊青少年足球有一个长期的交流平台,客观上也取到了这样的实效。(李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