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霸州:书香校园飘诗香 朗朗书声传文明
发表时间:2018-01-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迎接新年的到来,营造校园书香氛围,12月29日,胜芳镇红光小学举行了“迎元旦庆新春”经典诗歌朗诵比赛。

  该比赛以《唐诗三百首》和《弟子规》为诵读内容,朗诵形式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多种表现形式,让经典诗歌再次彰显无穷魅力,再度感染师生。红光小学每个班级精心准备,认真准备经典诗歌诵读的内容,编排队形。

  比赛中赛场上,各班选手们字正腔圆,或激昂慷慨,或悲愤沉郁地吟诵着动人的诗篇,解读出诗者的情怀。低年级的学生身穿汉服,用稚嫩的声音吟诵弟子规:为人子,方少时……,他们朗朗的诵读传递着对古典文化的热爱,这种传承润物无声。中高年级的学生在唐诗的诗韵中徜徉,追随诗人在灿烂的文化中,感悟经典……尽管天气寒冷,但选手们满腔热忱,评委认真负责,主持人对节目巧妙地串联,使整个活动显得紧张而有序。23个班,23个集体,书香校园飘诗香,朗朗书声传文明。比赛结束公布比赛成绩,一年级五班获得低年级组一等奖,三年级三班荣获高年级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红光小学进一步落实校本教研的活动之一。不仅彰显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而且培养了学生热爱语文、名诗背诵、提高朗诵技巧的兴趣。让更多的学生融入到了诵读经典的活动中,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学的热爱,营造了浓浓的校园书香氛围,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