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三河市第六小学三年级学生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三河市第六小学大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将德育教育贯彻教育教学活动始终,打造“仁爱、诚朴、刚毅、乐观”的少年君子形象。12月9日,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她手拿一面锦旗,到学校感谢三年级七班的一名小雷锋。

  事情缘由还要从12月4日说起,失主在回家途中不慎把钱包丢失,内有现金两千元和银联卡、身份证等费重物品,到家发现后,真是心急如焚。正在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询问当事人是否丢失了东西,证实后对方叫失主到其单位领取(因其在上班)。当失主领取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方知是三河市第六小学的同学裴恩特捡到的钱包,为了不影响上课,委托其父亲找到了失主。

  12月9日,失主给学校送来了锦旗,再次表达了对裴恩特同学的感谢,同时感谢学校培养出“雷锋式”的好少年。(三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