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香河县安平镇鲁家务小学举办“童心童趣”画展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128位学生,408幅作品,收集了一年半的时间,12月1日下午,香河县安平镇鲁家务小学在校园内举办的首届“童心童趣”画展,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组织画展的是学校美术老师高利。去年9月,高利刚刚调入鲁家务小学,负责学校的 美术课程。这次展出的408幅作品,来自全校的128位学生,大部分作品都是学生们在美术课上完成的。

  一直收集学生们的作品,今年9月,高利开始筹备画展。先是给每幅作品背后贴上一张白纸,既能让画纸加厚,又能起到装裱的效果,再给每幅作品张贴上写有姓名、年级的介绍牌。展出当天,高利在其他老师的帮助下,在校园内拉上绳子,将作品通过胶带及夹子固定。

  下午,画展正式开始。“快看!这是我画的!”“我的画在这!”……学生们绕着画展一圈一圈地看,找到自己的作品时,纷纷向身边的同学展示。画展也给前来观看的家长们带来了惊喜,“没看到过孩子画画,竟然有这么漂亮的作品,都不敢相信是孩子画出来的。”家长们一边看一边赞赏。

  “展出的画以卡通画、线条画和蜡笔画为主。每一幅画,孩子们都需要几天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凝聚着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虽然作品还不够成熟,但是画里有孩子们自己的故事。”之所以想到给学生们办画展,是因为高利在平日授课时,发现很多学生对画画很感兴趣,更是有一些学生有画画天赋,收集他们的作品并展出,是想让孩子们树立自信的同时,也希望家长和老师们能够走进孩子的世界,感受孩子们的快乐。(廊坊传媒网 曹明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