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安次区馨视界社区未成年人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2017-09-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7年暑假期间,馨视界社区紧紧围绕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主线,结合社区实际,整合社区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区青少年的踊跃支持和积极参与。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教育青少年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馨视界社区组织辖区内的青少年在青年中心活动室内举办了“还我蓝天、人人参与”的青少年绘画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出稚嫩童心发出的呼唤——请善待我们的地球家园!社区还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爱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小小志愿者活动。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们,在馨视界小区开展了擦拭公共设施、捡垃圾、清除小广告等清洁活动。在整个清扫过程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刻的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容易,让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拒绝乱扔垃圾、乱涂乱画的不文明行为。

  为了弘扬中华文明礼仪,培养孩子们习礼、知礼、懂礼,文明做人、文明做事、文明待人接物等优良品质,社区开展了以“弘扬中华礼仪,口才与演讲”为主题的系列培训活动,每周在社区青年中心定时进行文明礼仪教导、中华传统文化讲解、历史人物故事等,在提高孩子们个人品质的同时,也带动家长文明素质的提升,进而促进社区文明建设上更上一个新台阶。同时,通过对孩子们进行口才训练,提高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能够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与心理专家宁老师进行合作共建,宁老师到定期社区坐诊,及时了解和疏导孩子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压力,针对每一个孩子的情况进行分析,向家长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肯定。

  馨视界社区暑期通过开展系列内容新颖、贴近青少年实际的学习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升了孩子的文明素质,还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实践知识。同时让辖区内的青少年和家长感受得到了社区给于他们的关爱,促进了社区的温馨和谐,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李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