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廊坊交警一大队到南尖塔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近日,廊坊交警一大队联合广阳区教育局利用开学第一周时间,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小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9月8日,廊坊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会同广阳区教育局法制安全科主管领导,来到了南尖塔镇第一中心小学给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多媒体大教室内,孩子们早已笔直的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民警同志来为他们讲课。民警易雪为同学们介绍交警的工作,并用提问的形式告诉孩子们什么是斑马线、红绿灯亮时候怎么过马路……民警和孩子们一起互动做交通民警手势指挥。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都非常喜欢这个安全知识的讲解。

  在五年级教室里,民警刘雨萱为孩子们来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告诉孩子们小学生骑车上学的问题、标志标线及骑车的惯性原理等,学生们还争先恐后的提出各种问题来,让民警阿姨给予解答。民警方原来到六年级为学生们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民警在讲解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后,和学生们开展互动,民警在黑板给孩子们画图授课提问的时候,学生们回答的问题非常的标准,在讲解如何乘坐校车以及怎么避免黑校车的注意事项,学生们一个个抢答的都又快又准确。

  此次授课活动,让学生们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以及一些法律法规。学生们学习的非常认真,民警鼓励同学们要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从小养成守法的好习惯,也要向爸爸妈妈、亲朋好友传递安全知识,发现他们有违法的行为及时提醒,自觉做到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