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市第九小学:德润新蕾 载德而行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市第九小学,每天上午第一节课学生都要先背诵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廊坊载德而行,道德航船扬帆致远。市第九小学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落实到“心灵美”“行为美”“环境美”,突出未成年人这一重点群体,引导孩子“做一个好学生”,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自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校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每周都会采取多种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清明祭英烈”“学习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及童谣征集评选……该校利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了道德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体验和潜移默化中树立志向、学会感恩、热爱生活。

  除此之外,在校园、楼道、教室、办公室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掀起了诵读、熟记、领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热潮。

  安静的楼道和教室,课间休息时播放的乐曲伴随着师生互见时轻声的问候、亲切的笑脸……在这里,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举措、每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到一份和谐与文明。(王满凤 贾珺)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