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区用心 新源道建未成年人活动室
发表时间:2017-07-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广阳区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在辖区8个社区建起未成年人活动室,为孩子们学习娱乐提供了好去处,为家长分担了难题。它以社区活动为依托,以提高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原则,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家门口有了好去处,孩子开心

  7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广阳区六景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里面不仅有专门准备的小桌子、小椅子、电脑、电子琴,还有为年龄小的孩子准备的玩具。弹琴、看书、绘画、写作业……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是孩子们的“开心乐园”,也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另一所“学校”。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艾远介绍,新源道辖区8个社区均已建成未成年人活动室。依托活动室,各社区还积极组织朗读比赛、包粽子比赛、戏曲进校园等文体活动,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品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区建立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放心

  记者采访中发现,对于社区成立未成年人活动室,家长比孩子们的感触更深。

  “现在的孩子放假以后,大多数时间就是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让他们出去玩,有时候又不放心。社区成立活动室,不仅是孩子的福利,也是家长的福利,孩子们在社区活动室里可以看书、写作业,还能参加一系列有益的比赛。社区工作人员把孩子们照顾得都很好,我们很放心。”六景社区居民王妍说。

  重视“文化养生”,社区用心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开设未成年人活动室,旨在引导未成年人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发展多重兴趣爱好,不断满足未成年人多样化的校外活动需求。近年来,他们结合社区文化特点,以社区各类教育为依托,开展面向社区居民的市民教育、老年教育、青少年教育,为居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交流平台。

  去年,新源道街道办事处还开展了“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暨“文化养生”系列活动。

  近几年,街道成立了新源道社区文化推广中心,成立“十小文化基地”,建成了社区图书馆、录音棚、室内剧场、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等设施,联谊了市图书馆、廊坊社区教育学院、九中、北京城市学院等多家共建单位,开展了“书香社区”“环保之声”“记住乡愁”“党旗飘扬”“社区运动会”等系列文体活动,开设了手工班、国画班、艾灸班、家庭烹饪、书法班、摄影课六门课程,共开课150余次,受益居民4000人次,打造了浓郁的社区文化氛围,让各个年龄段的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品尝到“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