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我市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在市体育馆举行
发表时间:2017-07-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1日,我市首届青少年科技节在市体育馆举行。本届青少年科技节由共青团廊坊市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共同主办,由市青少年宫、廊坊优加教育学校承办。科技节以“科技创新引领,创造大美廊坊”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加强对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推广普及科普知识,让青少年树立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在我市青少年中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为全市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建立一个科学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

  本次科技节设有“小发明家”科学制作作品大比拼、“小科学家”科学实验大比拼、科学知识竞赛、科学幻想画四项比赛。各县(市、区)和学校积极组织青少年参加,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现阶段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求知热情。

  参观科技节的学生与家长认真在每个展区观看科学实验作品与科学幻想画作品,并与青少年科技作品作者进行交流,各县(市、区)还展出了当地的优秀非遗作品。

  来自市第十三中学的学生柴浩然告诉记者,能来参加科技节很兴奋,他和团队用三个月时间创造出了机器人汽车模型,利用光学传感器原理,能让机器人汽车按照固定路线行驶,并做固定动作。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文化知识,更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为纪念建党96周年,参赛青少年共同协作创作了科技幻想绘画《童心向党 共绘未来》,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陈正 徐浩然 贾珺 摄)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