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辨乐器 学唱腔 听名段 中华戏曲走进二十一小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中华戏曲是传统文化中的璀璨明珠,述说着纷杂厚重的历史、记载着市井坊间的传说,传递情感、歌颂美德。6月15日,以“创文明城市 做文明安次人”为主题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艺术——2017年安次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多名戏曲名家登台献艺、言传身教,与在场学生们亲切互动。

  据了解,本次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中共廊坊市安次区委宣传部、廊坊市安次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承办。

  演出开始前,廊坊市第二十一小学政教处主任苏凤英及安次区文化馆副馆长贾德贵分别为活动致辞,并邀请廊坊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王伟老师为学生们亲切讲解戏曲的生、旦、净、末、丑行当与乐队组成。

  活灵活现的脸谱容妆,鲜艳精致的华袍罗裳,精湛惟妙的唱念做打……展演过程中,演员们不仅为300余名学生送上了《穆桂英挂帅》《大登殿》《杜十娘》等多出经典名段,赢得雷动掌声,更现场指导学生们戏曲入门步法、手势、唱腔,极大燃起了孩子们对戏曲的热情,现场气氛几度沸腾。

  据介绍,本次戏曲文化抛开单纯的艺术展演形式,将戏曲常识融入到现场互动中,提起学生兴趣,并指引其主动思考,取得良好成果。不仅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鉴赏力与美学素养,更为戏曲文化传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让戏曲之魅力在年轻一代心中大放异彩,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