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培育
三河市第六中学多措并举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表时间:2017-06-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文明的创造力所在,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爱我中华情怀,三河市第六中学在三河市关工委、三河市老促会协助下,对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学生走访革命老区。一是集体走访。学校紧邻日本侵略军制造“段甲岭惨案”的八百户村。组织学生深入村中,请老党员讲述惨案经过,以及革命先辈同日本鬼子斗争的故事。二是分散走访。学生大部分来自革命老区,有的还是革命烈士后代。他们有的走访老党员、老干部,有的请自己的爷爷、奶奶讲当地群众同日本鬼子和国民党反动派殊死拼杀的英雄事迹。每一次走访都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教育政治课。

  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展览。在三河市关工委和三河市老促会协助下,该校创办了三河市革命斗争史展览。他们把民兵英雄姚成宝等本市英雄人物事迹以及日本鬼子和国民党反动派在三河制造的“十大惨案”制作成展牌,组织学生观看。展览图文并茂,再现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和国民党反动派的反动嘴脸,展现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使学生受到心灵的震撼。

  读党史、国史书籍。学校组织学生阅读《长征》等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历史书籍,读三河市老促会编写的《三河市革命老区简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学先烈 见行动”活动。该校组织以爱国主义诗词朗诵、知识竞赛、读书交流、展示中华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经典格言等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真正认识到在这样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中,更应该努力学习、拼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做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将先烈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展现中华民族一代新人的形象。(靳士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